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檸檬雞翼



在小屋的生活,最開心莫過於可以實現自煮午餐的夢想。以前工作時,一般與同事外出用餐,又試過每人負責一樣食物,交換起來。那時候,我一直有個夢想,如果將來有機會,我會讓自己的工作間加設廚房,好讓我煮過疼快,不需要為每天的午餐而煩惱。


這個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。每天早上回小屋前,必定會買齊食材,中午時間只需約半小時,便已經可以慢慢享受一頓怡人的午餐。 和小屋的同事一同共晉午餐,除了加深彼此的感情及默契,團隊的士氣亦隨之而大增。本來對烹飪興趣不濃厚的同事,漸漸亦被感染而變得主動及開始投入烹飪的樂趣。

有時候我會想,其實我這小小的廚房,除了是我的工作室之外,原來亦肩負起另類生活的推廣。希望大家亦嘗試"慢"起來,一同去感受身邊的人和事。

昨天弄了這款"檸檬雞翼",相信是很多人的至愛。在炎炎夏日,是伴飯的好選擇。



材料:

雞翼    10隻
檸檬    1 個(切片)
片糖   半條
薑片    8塊
油    少許


醃料:
生抽   1茶匙
老抽   2茶匙
糖    2茶匙
鹽    少許
米酒   2茶匙
黑椒   少許

1) 混合醃料加入雞翼,放置20分鐘。
2) 鑊中放入油及薑片爆香,倒入醃料汁液,檸檬片及片糖煮至滾起。
3) 放入雞翼轉至中火,煮約15分鐘。趁熱上碟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Simple is yummy!! 等我試吓先

    a moo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Yves,
    終於找到你的blog...
    我也式過這樣煮雞翼,酸酸的,很開胃.

    Jennifer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檸檬雞翼"酸酸甜甜好好味啊!
    另外想請教妳泰式金柚沙律係點整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