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我也想回到1900年的生活!


忙著小屋的各種事情,很久沒有好好地看完整本書了。
一天,接觸了這本書【我們沒瘋,一起回到1900年生活吧!】 拿在手中已經捨不得放下來,看看書背的價錢。噢! 差不多一百元啊!

表弟總懂得疼我這個吝嗇的表姐,二話不說便買下來給我。他說:『今天股票有斬獲,讓我買給妳作禮物罷!況且這本書好像為妳而寫,今天不買下來,妳一定不會心息的。』

我這位從小跟我最要好的表弟,現在是我們小屋的總經理,除了廚房外,小屋的大小事務均由他為我辦妥。自從有了他的出現,我的工作可以稍為喘喘氣,並可以開始埋首我的新書寫作。

說回這本書,正如表弟所說,書中的內容正是我心中的想法。

以下是本書的介紹:
一對紐約的文人夫妻,決定移民到沒有3C的1900年,過著返璞歸真的日子。這決定,為他們帶來了危機四伏的一年,卻也充滿歡樂與溫馨的回憶……

《國家地理探險》雜誌作家羅根.沃德,厭倦了半夜還要接手機、回email、通msn,也害怕兒子在城市長大,只認得漢堡不認得牛。於是他和妻子希瑟決定「回到過去」,搬家到維吉尼亞州鄉間去過1900年的農村生活。沒有電視電話、沒有電腦,也沒有汽車,他們必須自己種田養牲口,而且只能用一百年前的工具。

在這個錯逆的時空之中,沃德夫婦找回了生命中恆常不變的價值,並在親友們的懷疑轉變為支持後,建立起一個超越科技與時空的美好社群。

昨晚終於看完全書,除了與作者產生不少共鳴外,亦對自己的生活作了反思。我一直有個計劃,實現了小屋的夢想之後,我便開始計劃我下一步真正的農村生活。不過看罷作者的經歷,我相信我需要一點時間去反思現在及計劃將來,不過歸隱田園的烈火在我心中熊熊地燃燒起來。







1 則留言: